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

蘭嶼航空站

所有相關照片請看: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iamagentr/2009___03#

短短25分鐘的飛行,可以小瞇一下,為即將展開的旅程儲存體力,但我相信初次乘坐這19人小飛機的人,應該會既緊張又興奮,其實這空間比公車還小的飛機,真的沒有那麼不安全啦!既坐之,則安之嘛!與其全程緊張,倒不如好好把握這種可以直接看到飛機儀表板的機會,或者看看那藍得接近黑色的大海,測驗一下自己的眼力,有沒有辦法看到海面上不斷躍起的飛魚或海豚呢?不論你要做什麼,25分鐘真的不長,一下就在可愛的蘭嶼航空站降落囉!下飛機第一眼看到的除了航空站工作人員外,就是來載行李的小貨車,而大夥下了飛機第一件事當然是要領行李囉!不過可別急著找行李轉盤,小貨車把行李從飛機上載到機場內,大家自己從小貨車上搬!給工作人員核對托運號碼牌即可!其實本來是工作人員會把行李搬下來給大家啦,不過大家就急咩,所以工作人員就乾脆站在旁邊等著核對托運號碼囉!

既然只有一家航空公司有飛蘭嶼的班機,想當然,航空站裡也只有一個櫃台,而且只有一個目的地:台東!不過我一直很疑惑,為什麼沒有蘭嶼飛綠島的航線呢?

小小的航空裡有一個小小的販賣櫃台,說它是櫃台,是因為它實在小到連商店都稱不上,不過如果回台灣時發現紀念品沒買夠,倒是可以在這裡補貨囉!這裡也算應有盡有啦!不過也可以說是蘭嶼的紀念品大概也就是這幾樣囉!
如果事前旅遊資訊準備的不夠充份,倒是可以在航空站裡小逛一下,這裡有蘭嶼的地圖,也有介紹珠光鳳蝶的看版喔!

地圖蠻詳細的,行政區域和觀光景點都有標示出來,這張照片是東清

珠光鳳蝶除了照片外的介紹外,文字解說也很詳細

在航空站的正中央就算是候機室啦~ 有來送機的、來接機的、排隊等候補要離開蘭嶼的旅客,還有要去台東探望親友的,我想,應該也有進來吹冷氣的吧!:p

還有一種人,就是民宿的老闆!

在我兩次蘭嶼旅遊的經驗裡,民宿老闆都會在候機室裡等我們處理好機票、機位的事,還會幫忙先顧著行李,讓我們可以去上個廁所,或補拍照片等等!直到他發現我們似乎該做的、想做的,都做完了,才會開口說家裡還有事要忙,先回去了!最後一定會補上一句,”有空常回來玩!”,注意喔!是”回來”!而這次的民宿老闆甚至還交待,『下次回來,不論有沒有住家裡,都要回家來坐坐,聊聊天喔!』聽得我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,好似真的是要”離家遠行”,而不是實際上的結束假期回家去!

我不知道其他民宿的老闆是不是都這樣,還是我遇到的兩個老闆真的都比較”甘心”(台語),這也算是蘭嶼讓我留戀的地方之一了。

只有一個登機門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下飛機好像也是同一個門

走出小巧可愛的蘭嶼航空站,第一眼看到的是蘭恩文教基金會的指示牌
但這大多不是遊客的第一個景點,因為,通常一出航空站,就被民宿老闆接走囉!我們當然也不例外,一出航空站就看到民宿老闆可愛的笑容啦!他接回民宿去放個行李,休息一下,整理一下,就準備展開我們六天五夜(若包含搭台鐵的時間,應該是六天六夜才對)的蘭嶼深度旅遊囉!一開始我們真的這樣覺得啦~ 人家大多只來三、四天,我們來六天,還夠不深度嗎?事實發現,我們太會玩了,六天,還真的不夠用耶!就讓我娓娓道來吧!

沒有留言: